言論彙編-國家
著作與言論
 
 

【與國家同存亡 與國民共甘苦 】
——民國六十一年六月一日接任行政院院長就職典禮致詞

副總統𨧞 、張資政岳軍先生𨔽 、各位先生、各位同仁:

今天經國奉命接任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的職務,首先,在過去三年之內服務於行政院,承副總統兼行政院長的愛護、指導,衷心的表示感謝!反省過去三年的工作,有許多的地方沒有能夠達成自己應當達成的任務,尤其在這時來擔任行政院院長這樣重要的職務,實在是感到非常的惶恐,尤其聽到了副總統和岳軍先生對經國的一番讚揚,更感覺到慚愧,內心覺得不安。

不過今天在這個國家艱難困苦的時候,來擔任這一個重要的行政職務,祇有同我們行政院的全體同仁,服從總統的領導,一心一德,盡心盡力,穩紮穩打,腳踏實地,來達成總統所交給我們的任務。

經國自己一無所有,所有的祇是一顆與國家同存亡,與國民共甘苦的一顆心;經國今天一無所求,所求的,就是求得我們臺澎金馬復興基地的鞏固,求得我們復國建國的勝利,來完成國民革命的任務。

最後,岳軍先生能夠親臨監交,自己感覺不但光榮,而且感動,所以感謝岳軍先生來監交,

各位先生、各位同仁身體健康。

總統領導之下達成最後的、光榮的勝利。謝謝各位!

〈註 釋〉
據復興通訊社編印「共同背起救國救民的十字架」(臺北,民國六十一年六月印行)
係嚴家淦。
係張群。

 

資料來源:經國先生文化經濟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