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彙編-經濟貿易
著作與言論
 
 

【努力拓展僑資事業】
——民國六十二年九月二十九日在招待出席第九屆世界華商貿易會議代表茶會中致詞

出席第九屆世華貿易會議的七百餘位海外代表們:
我以無比興奮的心情歡迎大家。這次有幾百位海外華商代表回到祖國參加世界華商貿易會議,可見大家對此次會議的重視,也象徵著海內外工商界同胞的大聯合、大團結。
總統對這次世華會議的召開極為關懷,除曾頒發書面訓詞外,並且囑咐我向大家轉致慰問之意。
有人說:中華民國是個日不落國,因為有太陽的地方就有華僑,而有華僑的地方就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飄揚。這正表現了中華民國的力量,也是華僑與政府密切合作的結果。
中華民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今天中華民國在臺灣的建設,是三民主義的實行;而發展對外貿易,是政府目前重要的一個政策。
我希望海外華商代表們在僑居地努力發展事業,鞏固華僑地位、推銷國貨、爭取市場,同時要發揚中國人「童叟無欺,貨真價實」的傳統美德,以促進經濟建設和貿易的發展。
並祝大會圓滿成功。

〈註 釋〉

.據行政院新聞局輯,行政院蔣院長言論集第二集,原無標題。中央文物供應社編,蔣主席言論集─往下紮根。
 

資料來源:經國先生文化經濟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