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彙編-經濟貿易
著作與言論
 
 

【我國貿易市場永為自由國家開放】
——民國六十九年九月三日接見來華參加中美貿易暨投資研討會代表致詞

今天能和美國五十個州全國州長協會、中部農產品國際貿易協會及維爾京島的代表見面,本人感到非常愉快。各位這次應邀前來臺北參加中美貿易暨投資研討會,尤其是幾位州長、副州長親自前來參加,顯示各位對於促進中美兩國經濟關係十分重視。
我們中華民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的貿易市場也永遠為自由民主國家開放。各位都知道,中華民國的經濟近年來發展迅速,而帶動經濟發展的原動力,就是快速成長的對外貿易。而在對外貿易上,美國是我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但是中美雙邊貿易,近年來我國卻出現了出超現象,我們對此非常重視,而且我們有強烈的誠意,來改善這一情勢。我們的貿易主管部門正已採取一連串的措施,增加向美國的採購。
這次各位前來臺北,本人深切希望各位能夠利用這個機會,多多了解我們經濟發展的現況、將來發展的趨勢,以及實際的市場需要,來促使美國各州的產品,都有更多的機會銷到我國,進而使我們的貿易關係更加密切,兩國的經濟更趨繁榮。敬祝各位此行愉快,獲益良多。

〈註 釋〉

.據總統府公報第三五六一號(民國六十八年九月七日),原無標題。中央日報社編蔣總統經國言論選集,第一輯。
 

資料來源:經國先生文化經濟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