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彙編-經濟貿易
著作與言論
 
 

【發揮苦幹實幹精神創造新經濟奇蹟】
——民國七十三年五月一日致勞動節慶祝大會書面賀詞

五一勞動節慶祝大會主席並轉全國親愛的勞工朋友們:
今天是中華民國七十三年勞動節,經國對全國勞工朋友們,終年辛勞,從事提高生產績效,加速經濟發展,促進國家建設,深感佩慰,特別藉此機會,表示誠摯的謝意,並向各位賀節。
勞工是工業社會的主體,是國家經濟發展的動力,自應分享國家經濟發展的成果,而國家總體利益,與全國同胞,息息相關。是以政府年來施政目標,致力於增進全民福祉,同時保障勞工利益,改善勞工生活,使勞資關係融洽,生產事業發達。今後政府當依據既定勞工政策,積極鼓勵各業勞工健全工會組織,改善勞動條件,增進勞工福利,加強勞工安全衛生,期以符合「生產與福利並重」之旨。盼望企業界人士及勞工朋友支持政府政策,加強配合推行。
親愛的勞工朋友們!值此國家經濟邁向開發國家行列的年代,亦正是我勞工朋友們再度發揮苦幹實幹精神,創造又一次復興基地經濟奇蹟的時刻,希望全國各位勞工朋友,本著以往相親相愛,精誠團結的良好傳統,站在自己崗位上,自立自強,加速推進各項建設,厚植國家力量,共同迎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歷史新紀元的來臨。
敬祝各位勞工朋友健康快樂!

〈註 釋〉

.據中央日報社編蔣總統經國言論選集,第六輯。另題有「發揮苦幹實幹精神自立自強推進建設」。
 

資料來源:經國先生文化經濟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