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彙編-經濟貿易
著作與言論
 
 

【敬業樂群 提高生產技能】
——七十六年五月一日致勞動節慶祝大會書面賀詞

五一勞動節慶祝大會主席並轉全國勞工朋友們:
今天是中華民國七十六年勞動節,是全體勞工朋友們一年一度熱烈歡慶的節日,經國首先要向各位表示由衷的祝賀之意。
勞工是經濟建設和國家發展的主要動力。多年以來,由於全體勞工朋友們堅守崗位,團結合作,使國家在艱難中,不斷進步,經國在此要對各位平日的辛勞,表示誠摯的慰勉。
政府遵循民生主義的建國理想,為謀經濟建設與社會建設的均衡發展,對勞工問題,素極重視。當此國家各項建設突飛猛進之際,希望各位均能秉持勞資合作的優良傳統,勤奮自勵,敬業樂群,發揮研究精神,提高生產技能,以加速達成國家的現代化。
親愛的勞工朋友們!政府一切施政的目標,無不著眼於締造一個安和樂利的環境,使全體同胞,均能貢獻其智慧心力,在安定中求進步,在進步中求發展。相信各位必能共體時艱,和衷共濟,為開創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奮鬥。
祝福各位健康快樂事業成功!

〈註 釋〉
.據行政院新聞局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七十六及七十七年言論集,原無標題。中央日報社編蔣總統經國言論選集第九輯。另題有「勞資合作加速國家現代化」。

 

資料來源:經國先生文化經濟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