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彙編-財稅
著作與言論
 
 

【科技發展須與國民生活結合】
——民國七十五年五月七日在中國國民黨中常會聽取行政院政務委員李國鼎報告後指示.

科學發展是國家建設的重心,唯有不斷發展科學,國家才能加速進步。科學發展一定要與改善國民生活實際需要相結合;更要配合工商業的發展需求,作整體性之規劃。
在推動國家科學發展的途程中,我們應多多吸收工業先進國家的經驗,引進先進國家的最新科技,來提昇我國科技發展的內涵與速度。目前國內已經有了公害的問題,像環境污染、資源污染、水污染與空氣污染等,都已直接影響國民的生活與健康,我們必須利用各種科學的知識與方法來謀求改善。這就是科學發展與國民生活相結合的實例。如最近南部興達港發生的綠牡蠣污染事件,要解決這類問題,需要有關單位的聯繫與配合,集合許多人的智慧與努力方能克服。

〈註 釋〉
.據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秘書處中常會紀錄。原無標題。及行政院新聞局輯,蔣總統經國先生七十五年言論集。

.李政務委員報告題目為「行政院第八次科技顧問會議重要建議及擬採措施」。
 

資料來源:經國先生文化經濟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