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彙編-財稅
著作與言論
 
 

【農業是國家經濟的基礎】
——民國六十四年二月四日在慶祝農民節大會對農友講

最近兩星期,我曾經到過高雄、屏東許多地方,看見大部分的稻田均已插秧,到處是一片欣欣向榮的氣象,使我極為欣慰。

農友們耕作,必須經過整地、插秧、除草、施肥以及收割的程序,但農友們辛勤工作,自始至終努力不懈,這項精神顯示我國民族性堅忍不拔。希望農友們努力增產,報效國家。
同時希望全國各界效法農友祇問耕耘、不問收穫的精神,堅守本身的崗位,在世界性經濟不穩定期中,打開一條生路。

農業是國家經濟的基礎,沒有農業,國家經濟就沒有基礎,所以我希望農友努力生產,增加收入,以改善生活,同時應該力求新的技術,以達到最高、最理想的農產品生產目標。
中華日報出版的「農友手冊」,有各種各樣說明,如何改良我們的農產品,及各種農業技術上求新的發展。

在這本農友手冊的裏面,對同樣一塊土地上,怎樣去做,怎樣去耕種栽培,就能得到更多更好的農產品收穫,分別詳細說明。
「農友手冊」內容豐富,對農業發展上很有價值,是一部很好的書,值得農友們詳細閱讀,當有很大的助益。

〈註 釋〉
.據行政院新聞局輯行政院蔣院長言論集,第五集。及中央文物供應社編蔣主席言論集──國家建設的方向。

 

資料來源:經國先生文化經濟協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