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友人-龔新通-雅客之家
經國先生與我
 
永懷經國先生
一襲夾克,一身便裝,上山下海,走遍台灣各地,雖然政務繁忙,仍堅持要與民眾接觸……,經國先生的身影,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

恒春,實為「福氣」之地,經國先生先後來訪12次之多,每次定要過夜停留,希望有更充裕時間,來關心這個位於「國境之南」的城鎮-恆春。

經國先生是台灣建設的舵手,擔任行政院長及總統期間,大力推動各項重大建設,藉此厚植國力,提昇人民生活水準。恆春地處偏遠,各項建設進度,更為經國先生所關心,核三廠、後壁湖漁港、學校、醫院、風景區等建設,都見他的足跡。深入民間,與民接觸,樸實作風,是經國先生一貫的風範,他造訪恆春民謠國寶陳達家、探視民間朋友、走訪各地廟宇,再再顯現平易近人的親民作風。

另一方面,屏東高屏大橋至鵝鑾鼻的四線道路完成,墾丁國家公園同時成立,成為台灣重要觀光景點,間接帶動墾丁地區的繁榮。而核三廠、後壁湖漁港興建、百年國小遷校等,都在經國先生指示下順利完成,讓恆春成為南台灣美麗、富庶又富人文的南部重鎮。

回想過去,恒春,每個角落都曾留下經國先生身影,我們懷念他為恆春、為台灣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