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結實的林木
生平與貢獻
 
 
 

【持續結實的林木】
民國五十三年(一九六四年)七月,經國先生辭去輔導會主任委員一職,專任國防部副部長。屈指一算,他在輔導會工作時間竟長達十年。然而,直到經國先生辭世前,他對榮民的關心可謂「無時或忘」。

根據統計,直到民國七十七年(一九八八年)時,輔導會總計安置榮民三十五萬四千餘人,其中輔導就業者有二十萬八千餘人、協助就醫者有二十八萬四千餘人,照顧就養者有十萬六千餘人;而輔助就學者有五千六百餘人,其中二千五百餘人取得大專文憑、獲得碩士學位者有二百餘人、博士學位者有二十餘人。

今天,輔導會已經開始服務新一代的榮民,無論是安養問題、醫療問題與喪葬問題,均有輔導會從旁支持與協助。榮民若有病痛不適,可就近前往各地榮民醫院就醫;若有安養問題,則可選擇各地榮家就養;甚至面對死亡時,各地服務中心也會積極協助處理後事。凡此種種,不僅給予榮民一個安定、安心的晚年,也促使為國辛勞的現役軍人,能夠無後顧之憂地盡忠職守、報效國家。這均為經國先生的德澤厚被之功。

 
 
 
經國先生赴桃園榮家慰問榮民。  

經國先生赴桃園榮家慰問榮民。

 
經國先生赴榮家慰問榮民。  

經國先生赴榮家慰問榮民。

 
時任行政院院長的經國先生在北防沙堤與榮民一起工作。  

時任行政院院長的經國先生在北防沙堤與榮民一起工作。

 
以上圖片出處:輔導會